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04日 星期二

国际时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04日   第 10 版)

  “一带一路”高层研讨会举行

  本报北京6月2日电 (曹文潇)2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多边合作”高层研讨会暨《“一带一路”:学理认识与科学行动》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同济大学全球治理与发展研究院、东北财经大学中国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来自国务院相关部门、科研院所和企业界等各界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言,就新书内容及该课题的研究框架与思路展开讨论。

  据悉,《一带一路:学理认识与科学行动》是中共中央党校2016—2018年创新工程课题“‘一带一路’与中国对外开放研究”的成果,创新之处可圈可点:在学理上对“一带一路”进行了深入研究,运用大量事实和数据对“一带一路”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关联进行阐释;关注经济规律,厘清国际政治及关系学与世界经济学领域对“一带一路”提供产品的不同看法;抓住问题导向,提出诸多急需研究的重点问题,并就其实施的行动规划和体制机制展开探讨。

      

  巴勒斯坦谴责以侵犯清真寺

  6月2日,巴勒斯坦多方谴责以色列允许犹太人在斋月最后期间进入耶路撒冷老城“尊贵禁地”(以方称圣殿山)的阿克萨清真寺庭院。

  巴勒斯坦总统府发言人阿布·鲁代纳当天发表声明说,以色列的行为将导致新的“暴力循环”,威胁整个地区的安全。他呼吁国际社会采取行动,制止以色列这种会导致不可预知后果的做法。

  当天,巴宗教事务部、外交部、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巴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解放巴勒斯坦民主阵线(民阵)、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人阵)等纷纷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对阿克萨清真寺的“野蛮侵犯”。

    

  德国社民党主席宣布辞职

  6月2日,德国社会民主党主席安德烈娅·纳勒斯宣布辞去党主席以及社民党联邦议院党团主席职务。

  纳勒斯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说,社民党内部讨论显示她“已失去履职所需的支持”。纳勒斯鼓励社民党在逆境中“重振旗鼓”,用“新的主张说服选民”。

  纳勒斯辞职的主要原因是社民党近期在欧洲议会选举和不来梅州议会选举中失利。德国社民党在欧洲议会选举中获得15.8%的选票,与2014年得票率相比下降超过10%。在不来梅州议会选举中,社民党获得24.9%的选票,与上届相比下降约8%,失去不来梅州第一大党地位。

   

  阿富汗首都发生连环爆炸袭击

  6月2日,阿富汗政府官员说,首都喀布尔西部当天发生连环爆炸袭击,已致1人死亡,多人受伤。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纳斯拉特·拉希米表示,2日上午7时50分左右,一辆载有布尔汉丁·拉巴尼教育大学教职工的巴士在喀布尔第5警区发生爆炸。

  现场目击者说,在第一起爆炸发生后,又接着发生了两起爆炸。后两起爆炸由路边简易爆炸装置引起,目标是针对抵达现场的警察、救援人员、记者和民众。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声称制造这起连环爆炸事件。

  (均据新华社电)

国际时讯
热络交流汇成中俄友谊大道(环球热点)
保加利亚庆祝玫瑰节
东南亚拒当“洋垃圾场”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