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04日 星期二

《教育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出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04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教育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将教育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为义务教育、学生资助、其他教育三个方面。一是义务教育总体为中央与地方共同财政事权,其中:涉及学校日常运转、校舍安全、学生学习生活等经常性事项,所需经费一般根据国家基础标准,明确中央与地方财政分档负担比例,中央财政承担的部分通过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安排;涉及阶段性任务和专项性工作的事项,所需经费由地方财政统筹安排,中央财政通过转移支付统筹支持。二是学生资助作为相对独立完整的政策体系,覆盖学前教育、普通高中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将其总体确认为中央与地方共同财政事权,并按照具体事项细化。三是学前教育、普通高中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其他教育,实行以政府投入为主、受教育者合理分担、其他多种渠道筹措经费的投入机制,总体为中央与地方共同财政事权。

去年来华留学生超49万
广东:书写改革开放再出发新篇章
今年第1号留学预警发布
湖南道县:“百龙”竞逐迎端午
所谓“修正主义大国”的帽子扣不到中国头上
《教育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出台
夏收夏种,从南到北全启动
三峡水库加紧腾库防洪
“向着明天”传承少先队光荣历史
责编:陈劲松 张一琪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