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03日 星期一

任率英作品回顾展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03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6月2日电  (记者聂传清)“赏读经典·薪火相传——任率英绘画艺术回顾暨图书捐赠展”6月1日在北京通州区图书馆举行。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市通州区图书馆承办。任氏家人与来自中国侨联、中央统战部、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20余家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展览掀开序幕,为国际儿童节献上一份别出心裁的贺礼。同时,任氏家人还与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支持单位向通州区图书馆捐赠了任率英先生的精装画册、书籍及高仿真作品等文献近200件。

  任率英(1911年-1989年)是二十世纪中国著名国画家。他把中国工笔重彩绘画与最大众化的年画和连环画结合,创作出一批深受人民大众喜爱的经典之作。今年是任率英先生诞辰108年,离世30周年。本次展览集中展出任率英先生部分高仿作品及家族四代作品,展示任率英先生炉火纯青的艺术境界以及丹青世家的优良家风。

  任率英先生家人代表任梦璋表示,在“六一”儿童节之际展示父亲的作品,是希望通过图书馆这一平台,让小朋友们领悟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大朋友们重温童年的记忆,增进广大读者对中国画、年画、连环画的了解和热爱,这也是对父亲最好的纪念。

  通州区图书馆馆长杨兰英接收捐赠文献并颁发收藏证书。展览将持续至6月15日。

“不可靠实体清单”专治哪些人(锐财经)
绿色稻米工程助农增收
任率英作品回顾展举行
上海养老服务平台开通
长城汽车将在俄驶下生产线
巧制作 美乡村
责编:聂传清 徐佩玉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