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03日 星期一

《当我们海阔天空》讲述青年学生逐梦之旅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03日   第 07 版)

  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
  百度图片

  本报电  (记者苗  春)日前,反映新时代大学生敢闯会创、矢志奋斗的青春励志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在北京首映。该片以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为背景,以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载体,塑造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形象。据悉,影片将于6月6日全国上映。

  影片讲述了草根学生的一段逐梦之旅:主人公在学校、职场、商海历经兄弟反目、不正当竞争、失恋、前程幻灭等人生考验,虽遍体鳞伤,却不断突破自我,最终用心整合大学、投资人与企业家等资源,完成了从平凡到传奇的飞跃,成就了自己的青春梦想,也以创新模式帮助许多乡村百姓实现了农产品畅销、财富大增的愿望。

  首映放映过程中,有令全场大笑的桥段,也有催人泪下的情节。有的学生代表表示,“这就是我们真实的创业历程”,“影片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满满正能量。”

情暖中国(中国电视地图④)
为中国城市留影(墙内看花)
《当我们海阔天空》讲述青年学生逐梦之旅
《筑梦情缘》:讲述建筑师的故事
歌剧《在希望的田野上》亮相十二艺节
“90后”周婉京书写京港双城故事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