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03日 星期一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03日   第 06 版)

  图为奖学金颁发现场。
  蒋光朝摄(中新网)

  海外侨胞共话中医药发展

  5月29日,2019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医药服务主题日启动仪式”暨“第四届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大会”在北京市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大会以“智慧生活,科技中医”为主题,海内外中医药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现代科技、人工智能、大数据、知识产权保护、中医药标准化与可溯源技术等议题作深入研讨。

  来自美国、德国、俄罗斯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及海内外相关领域代表共200余人参会。

  中医药主题日启动仪式上,北京中医药大学、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等单位分别与美国、秘鲁、比利时、日本、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中医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为海内外合作十大示范项目授牌。

  

  华裔留学生获25万元奖学金(见上图)

  5月29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2018-2019学年初高中学历教育“经纬”奖学金颁发仪式在广西华侨学校举行。来自泰国、印尼、老挝等8个国家的95名华裔留学生获得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提供的25万元人民币奖学金。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是专门为海外华文教育事业服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近年来,广泛发动侨胞、侨团支持华教事业,在促进华文教材开发、教师培训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2008年,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在广西华侨学校设立海外华裔高中学历教育奖助学金。至今已是第11期,累计资助金额达到673万元人民币,受助学生达1301人次。

  

  安徽启动侨史资料捐赠仪式

  5月29日,安徽侨史实物资料捐赠仪式在合肥举行。参与捐赠的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纷纷表示,筹建安徽侨史馆,宣传展示皖籍华侨华人发展历史,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长远的系统性工作。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有责任支持安徽省侨联建设侨史馆。

  此次侨史实物资料的征集对象为皖籍海外华侨华人、侨团、商会;支持参与安徽建设和发展的海外华侨华人、侨团、商会;在皖归侨侨眷;安徽各级侨联组织及所属社团和侨联工作者等。征集方式为捐赠、复制、借展、寄存托管等。

  安徽省侨联主席吴向明介绍,皖籍侨胞遍布世界各地,安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新侨乡。

  (据中新网)

海外侨团擦亮“大国侨民”招牌(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把多晶硅做成白菜价
在芬兰遇见中国文化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