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03日 星期一

王岐山访问德国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03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柏林6月2日电  (记者李忠发、张远、沈忠浩)应德国联邦政府邀请,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当地时间5月30日至6月2日访问德国,在柏林分别会见施泰因迈尔总统、默克尔总理和马斯外长。

  会见施泰因迈尔时,王岐山表示,当前两国关系面临新形势,双方应通过深化合作为世界树立合作共赢的典范,通过引领中欧合作为世界注入更多稳定因素,通过推进全球治理增强维护多边主义的力量。

  会见默克尔时,王岐山表示,中德是全方位战略伙伴,双方应加强合作,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共同应对不确定性。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欧洲,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是欧洲可以平等对话、可持稳定预期、可以信赖的合作伙伴。

  默克尔表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新问题层出不穷,德方一贯维护多边主义原则和现行国际秩序,主张通过对话加强国际协调与合作,不认同通过威胁和施压解决问题。德中、欧中在广泛问题上拥有共识,愿与中方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共同完善国际治理体系。

  会见马斯时,王岐山表示,中德在深化务实合作、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完善全球治理和促进世界和平等方面拥有共同利益。下阶段两国应牢牢把握中德、中欧合作共赢的大方向,鼓励双方加强思想、人才和科技交流,夯实人民之间的友谊基础,给世界注入更多正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王岐山访问德国
珠海:加强残疾儿童康复
健全行政裁决制度加强行政裁决工作
澳门少年儿童和社会各界备受鼓舞
告诉世界中国抗击非典贡献巨大(我和我的祖国(15)·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编:陈劲松 张一琪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