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01日 星期六

东方卫视《人生加减法》

倡导健康生活

□ 海 东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01日   第 07 版)

  每个人都期盼拥有健康的体魄,却在不知不觉中消耗自己。据《2018年十大不健康生活方式》统计显示:在中国,睡眠不足的人占51%,饮食不规律的人占91%,更有45%的人缺乏运动,30%的人为超重肥胖。一组组庞大的数字背后,有着一群身心疲惫的亚健康人群。

  近日,《东方卫视》开播了一档名为《人生加减法》的综艺节目。节目邀请14名超重的普通人,来到位于昆明的“加减学院”开始100天的改变之旅。在此之前,学员们曾长久地陷入人生的困境。21岁的大学生房欣燃总被同学孤立,33岁的刘亚娟失去了婚姻,创业者姚天玺身患重度脂肪肝,公司职员张彬常常感到自卑。《人生加减法》试图探讨一种可能,那就是通过100天的努力改变,能否建立健康生活的样本。节目找来了明星运动达人、减重励志偶像、营养师、劳作老师,设立了“加减学院”,通过巧妙的课程设置,带领学员寻找健康生活方式,并最终将“生活优质化,人生加减法”的概念传递给公众。

不是儿戏,是安放儿童心灵的地方(独家)
展现美好未来
共绘“美丽世界”
把脉音乐教育“快乐学习”
倡导健康生活
首都演艺人才论坛交流“人才经”
“艺海问道”论“高峰”
《经典咏流传》同名新书发布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