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30日 星期四

穗港智造特别合作区启动建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30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广州5月28日电  (记者胡林果)28日上午,广州开发区、广州高新区举行穗港智造特别合作区全面启动仪式。新华穗港城等35个重大项目同时动工,项目总投资额达1280亿元人民币,预计达产产值或营业收入约230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广州开发区、广州高新区与香港在广州开发区西区共同规划穗港智造特别合作区,将探索与香港在营商环境和投资贸易便利化等方面的对接。广州卡斯马热成型、雪松金融中心、西门子智能变压器等多个世界500强企业的一批项目当天动工。

  规划建设内容显示,穗港澳出入境大楼将开设广州开发区西区连接香港机场、澳门机场的水上航线,1小时20分钟到达香港机场,1小时50分钟到达香港尖沙咀。穗港城首期建设的穗港澳出入境大楼预计将于2020年5月启用。

  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批14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广州开发区西区与香港有着深厚的合作渊源,此前已经引入屈臣氏、李锦记、港华燃气等一批港资企业。

香港竞争力排名全球第二
民进党上台后严重恶化两岸关系
全球专家为香港生物科技发展献策
华夏张氏祖庭成为两岸交流基地
香港“万花筒”
川港加强地质灾害风险管理合作
穗港智造特别合作区启动建设
政治势力隔不断两岸文化交流
皮划艇健儿决战张家界
责编:任成琦 王 平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