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30日 星期四

《喜欢你我也是》:

体察爱情 乐观生活

□汤 嫣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30日   第 12 版)

  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单身青年的婚恋状况逐渐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同时,这也是当代年轻人的生活现状的缩影,并逐渐成为电视节目的热门选题。日前,爱奇艺推出观察类节目《喜欢你我也是》,聚焦8位都市单身男女的恋爱现状,展现积极向上的爱情观与婚恋观。

  《喜欢你我也是》将拍摄范围选择在北京,这里拥有庞大的单身男女群体,但受制于工作压力和现实条件,“孤独”成为年轻群体的新标签,单身男女的“脱单焦虑”也成为一个避绕不开的问题,“恐婚”“催婚”等一系列现象随之而来。节目以4组男女素人嘉宾的交流相处为主线,配合8位艺人组成的推理观察团进行点评,全程引导大家积极生活。节目中的素人嘉宾职业、性格、成长环境截然不同,面对爱情的想法与态度各异,节目以此激发普通观众的情感共鸣,从素人嘉宾身上的点滴细节,看到自己的缩影以及面临的共同困扰。

  节目还以恋爱为切入点,放大至嘉宾对待成长、友情、家庭等的深入的话题。例如,观众可以看到董浩然情感受挫时,感悟到这件事对个人成长的历练作用;从刘问身上,观众可以看到她如何从沉默寡言到学会积极表达,这不仅帮助她迎接更好的爱情,对亲情、友情同样有所助益。因此,节目自恋爱始,但不仅限于此,而是更进一步引导青年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突破自我的短板,乐观面对生活中的一切。

我们不曾忘记,也不会忘记
时代命运和个人命运的交响(墙内看花)
人民文创品牌发布
儿童片《好小子,好功夫》首映
体察爱情 乐观生活
中外作家走昌平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