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30日 星期四

植根日新月异的现实

人民文创品牌发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30日   第 12 版)

  本报电  (记者郑  娜)经过4年规划打磨,由《环球人物》杂志社运营的人民文创品牌日前在北京正式发布。

  作为人民日报系的文创品牌,人民文创也是传媒界的首个文创品牌。与近年来大热的文创产品绝大多数植根于传统文化,从博物馆藏品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中进行创意不同,人民文创植根于中国日新月异的现实,立足于人民的需求,在国家大事和时政热点中进行创意。从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举国关注的阅兵仪式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都是人民文创的创意空间。

  人民文创当天发布了3款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的纪念产品,包括《祖国万岁》画册、“英雄1949”国庆纪念版钢笔和“鼓舞中华”国庆纪念茶。《祖国万岁》画册以重要历史事件为线索,全面展示了新中国如何从成立之初的百废待兴走到今天的繁荣昌盛。“英雄1949”国庆纪念版钢笔、“鼓舞中华”国庆纪念茶由人民文创联合上海英雄集团、云南普洱茶集团共同打造。

  人民文创总经理李荣刚表示,文创事业以人才、知识、技术、创意、资本作为内生增长动力,其核心竞争力是培植原创内容和原创人才。《环球人物》杂志经过10多年的办刊实践和4年来的文创实践,积累了独特的策划能力、创新能力和人才队伍。有了创意这个“血肉”,人民文创就有了宝贵的优势。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方江山指出,人民文创要坚守人民立场和人民情怀,彰显大国风范和盛世气象,发挥媒体优势和品牌优势。他表示,媒体行业是文化创意的核心领域,要积极把握文化创意产业蓬勃发展的大趋势,发挥好推动引领作用。

我们不曾忘记,也不会忘记
时代命运和个人命运的交响(墙内看花)
人民文创品牌发布
儿童片《好小子,好功夫》首映
体察爱情 乐观生活
中外作家走昌平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