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30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30日   第 10 版)

  1-4月青岛发送国际班列8000余标箱

  本报电  日前,据青岛海关统计,今年前4个月,青岛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共发送国际班列90列、8102标箱,同比分别增长42.9%、58.7%。

  据介绍,青岛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是我国首个沿海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目前已开通中欧、中亚、中蒙等6条国际班列,中心年集输货物箱量突破50万标箱。为推动监管中心快速发展,青岛海关积极推进国际物流综合枢纽建设,创新口岸多式联运海关监管模式,优化监管流程,实现港口与监管中心“港站一体化”,增设海铁联运专用闸口,提升联运物流效率,并上线港区调箱监管系统。

  

  空客H135直升机在青岛首飞成功

  本报电  日前,空中客车直升机(青岛)有限公司完成了为时4天的H135直升机首次试飞飞行。本次试飞是国外直升机制造商在我国首次完成生产试飞飞行,标志着青岛成为目前国内唯一拥有国外直升机总装能力及生产试飞条件的地区。

  据介绍,本次生产试飞飞行由空中客车直升机(青岛)有限公司飞行管理部门与来自德国的试飞团队共同完成。双方对起降场地、空域航线、导航通信等空客H135直升机生产试飞所需全部飞行条件进行了逐一测试。生产试飞是检验直升机安全性及适航性的关键环节,是在交付客户之前验证直升机总装质量、保证最终安全飞行的唯一途径,也是最终取得欧洲航空局与中国民航总局共同颁发适航许可的最终条件。

  

  河北广平—青岛港班列正式开行

  本报电  5月28日,河北广平—青岛港班列在河北邯郸东部(广平)货运中心正式开行。这是青岛港海铁联运班列首次进入河北地区,将充分发挥青岛港航线资源丰富等综合优势,直接服务广平及周边客户,实现更加安全、环保、高效的“端到端”物流服务,为客户节省综合物流成本10%—15%。

  至此,青岛港已与全国超过30个城市开通了多式联运班列46条,开通以“青岛港为轴心”、辐射全国的海铁联运网络,形成了“一市一线、一地一港、覆盖山东、面向世界”的布局。

  

  山东民营企业服务队助力明月海藻

  本报电  日前,青岛明月海藻集团与临沂绿爱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明月海藻将借助临沂绿爱控股搭建的互联网销售平台,实现“个性化定制+互联网+大数据+精准传媒”的商业模式,促成这项合作的是山东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青岛一队。

  据介绍, 2018年9月,山东启动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工作,从省直部门(单位)选派920名干部,组成乡村振兴服务队和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分别到农村、民营企业、省管企业开展服务工作,助力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任务,不断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其中,2个服务队赴青岛市10家有代表性的民营企业开展服务工作,每队服务5家企业,服务时间为2年。

  

  4月份青岛口岸大宗商品进口指数(见上图)

  (本栏目整理:宋晓华)

青岛与“上合朋友”们愈走愈近
汽车成为青岛增长最快支柱产业
资讯速递
青岛东方影都:加速构筑千亿级产业链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