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27日 星期一

2019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发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27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徐佩玉)由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制作的2019《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日前发布。四大一线城市排名从去年的“上北深广”变回了“北上广深”。

  榜单显示,2019年15座新一线城市依次为成都、杭州、重庆、武汉、西安、苏州、天津、南京、长沙、郑州、东莞、青岛、沈阳、宁波、昆明。头部4座新一线城市的位次相对稳定,无锡则继2017年之后再一次跌出这一梯队。

  值得注意的是,昆明成为今年唯一一座新上榜城市。人才吸引力的显著提升,是昆明得以上榜的重要原因。去年,昆明的人才吸引力排在全国第23位,而今年一跃成为第12位。

  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已经连续4年发布《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据悉,该榜单是在收集了170个主流消费品牌的商业门店数据和18家各领域头部互联网公司的用户行为数据和数据机构的城市大数据后,按照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五大维度指数来评估337个中国地级及以上城市,最终得出排名结果。

2万亿让企业轻装上阵(锐财经)
投机做空人民币必遭巨大损失
寻宝侗寨
2019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发布
国际美食养生大赛在南非举行
极地科考队员进校园
西藏打造智能化就医
责编:聂传清 徐佩玉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