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27日 星期一

《红花绿叶》6月21日公映

静水深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27日   第 07 版)

  电影《红花绿叶》海报
  出品方供图

  本报电  (毅宁)宁夏西海固,对爱情失去信心的青年农民古柏,相亲时遇到了温柔美丽的阿西燕,各自有“隐秘”往事的两个人,猝不及防地走进了婚姻。原本陌生疏离的两颗心,因朝夕相处而慢慢贴近。然而,他们各自隐藏的秘密却被揭开。当情感风暴终于平息,阿西燕的怀孕,又让宁静的生活面临更大忧患……刘苗苗导演、石舒清根据自己同名小说编剧、全部由非职业演员演出的电影《红花绿叶》,将一个实实在在的故事娓娓道来。影片在近来的平遥国际影展、金鸡百花电影节、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上一直受到观众好评。

  日前,影片创作研讨会在中国电影家协会举行。研讨会上,该片的剧本创意和整个故事的呈现获得了专家们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北京电影学院教授杨远婴称赞刘苗苗总是饱含激情,影片中人物的内心和导演的处理方式以及整个人物线索清晰、结实,没有把少数民族例外化,没有把老少边穷景观化,值得称赞。

  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饶曙光称赞影片不做作,不卖惨,拒绝苦难叙事、悲情叙事,有人性的深度、有生活的质感,富有感染力和穿透力。

  影评人解玺璋说,影片将男女主角的情感发展变化过程表现得非常细腻,没有剑拔弩张的叙事,没有夸张地表现生活,像我们日常感觉到的那样,故事虽然平淡,但是它可以打动我们,从叙述和美学上都表现出导演很强的控制力和对分寸的讲究,而且观众可以从中感受到丰富内在的人性。

  该片将于6月21日公映。

《云端之上》的深情
亚洲文明交流期待更多艺术平台(墙内开花)
静水深流
向上的青春是榜样
原创音乐剧《屈原》将在汨罗江畔上演
首届电影研学高峰论坛举办
爱奇艺创新《我和我的祖国》节目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