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27日 星期一

“得州威尼斯”的舒爽(海客游)

海外网 牛 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27日   第 08 版)

  圣安东尼奥的滨河步道。
  牛 宁摄

  16年前,第一次听说了圣安东尼奥。那一年,中国篮球运动员姚明以状元秀身份进入美国职业篮球联盟(NBA)。从此,掀起了中国观众关注NBA赛事的狂潮,更多球队与球星进入中国球迷的视野。而那年的NBA总冠军奖杯被圣安东尼奥马刺捧走,这个散发着浓浓牛仔风格的美国西部城市,给中国篮球迷留下深刻印象。然而,真正走进这座“得州精神”的起源地,你会发现圣安东尼奥不只有篮球队,还有一种多元文化交织的气质让人流连。

  越过层层山丘,绕过条条沟渠、道道绿林,你可能已经进入了圣安东尼奥“城区”——一个步行就能绕市中心转一圈的城市。别看市中心面积小,它却是得克萨斯州的第二大城市,享有“得州威尼斯”的美誉。

  步行到了圣安东尼奥河边,河水蜿蜒曲折流贯全城,造就了这座城市的名片——滨河步道。沿着步道行走,岸边上百家餐厅和酒吧星罗棋布,河中载满游客的观光船穿梭不息,一起前行的还有生长在河岸边的亚热带草木以及一个人都抱不过来的大红松。闲庭信步间,颇有“偷得浮生半日闲”的舒爽。

  如果你在步道上逛累了,可以随意走进咖啡馆点杯咖啡,在河岸边沐浴得克萨斯的炽烈日光;也可以花几美元乘坐游船,看着两岸人来人往,听船夫诙谐地讲述这座城市的历史与荣耀,在河上真切地体验流动的圣安东尼奥。

  餐吧传出的阵阵音乐,让人们感受到这座城市浸透出的美洲原住民、狂野西部与古墨西哥的混合氛围,当中还融入了几分现代气息。或许,正因多元文化的交织,让这座城市迸发出独特的活力。圣安东尼奥最早为美洲印第安人的聚居地,17世纪末,西班牙探险者和传教士来此定居,并发展为得克萨斯最大的西班牙人定居点。这里西班牙文化遗址随处可见,墨西哥的民族色彩同样引人注目,再加上美国印第安人的传统文化,让圣安东尼奥充满了不同于洛杉矶或纽约等其它美国城市的异域风情。

聊着聊着,为啥信息就被盗走了(网上中国)
网游“托儿”不可持续(云中漫笔)
“得州威尼斯”的舒爽(海客游)
宠物智能家居,是噱头还是风口?
责编:王丕屹 庞 晟 邮箱:pangsheng@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