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27日 星期一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27日   第 06 版)

  “亲情中华”演出团走进意大利

  当地时间5月23日,意大利维罗纳华侨华人总商会第二届换届庆典大会暨浙江省侨联“亲情中华”慰问演出活动,在维罗纳市政府大兵剧场隆重举行。演出旨在为广大侨胞和当地民众带来美的享受和来自中国的祝福。

  中国驻米兰总领事,“亲情中华”艺术慰问演出团团长、浙江省侨联秘书长,维罗纳省省长代表等当地政要以及来自意大利各地的华人社团代表、华侨华人超过600人应邀出席庆典大会,并观看了演出活动。

  浙江省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与华人歌手、中文学校学生、意大利文艺工作者,联袂为华侨华人和意大利观众献上了一台极具中国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亲情中华”艺术团精彩的演出,赢得了侨胞和当地民众的阵阵喝彩与掌声。

  (据中国侨网)  

  

  欧洲华人乒乓球邀请赛在意举办

  近日,由中国驻意大利佛罗伦萨总领馆指导、意大利华人社团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年欧洲华人乒乓球邀请赛,在意大利中部城市普拉托举行。

  据介绍,这是意大利华人社团首次联合举办欧洲范围内的非专业乒乓球赛事。本次比赛共有19支代表队、100多名队员参赛,大部分选手来自意大利的罗马、米兰、佛罗伦萨、普拉托等城市,还有来自英国、法国、西班牙、奥地利、匈牙利等7个国家的华侨华人和意大利本国的乒乓球爱好者。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在球赛闭幕上致辞表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2019年欧洲华人乒乓球邀请赛,意义非凡。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这是欧洲多国华侨华人首次举行乒乓球爱好者的大聚会。通过这项活动,不仅使欧洲各国华侨华人建立了更密切的联系,同时也展现了新时代欧洲华侨华人的精神风貌。

  

  第八届世界龙岩恳亲大会将在澳举办

  近日,世界龙岩恳亲大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第八届世界龙岩恳亲大会将于今年底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卧龙岗市举办。

  第八届世界龙岩恳亲大会组委会联合主席陈星惠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大会筹备的进展情况。他说,这将是世界龙岩恳亲大会第一次在西方国家举行,意义重大。卧龙岗市政府特地向龙岩市捐赠了一块风景优美的地块,用于建造以龙岩市名命名的“龙岩花园”。捐赠仪式也将在恳亲大会期间举行。届时世界各地的龙岩乡亲将欢聚一堂、共襄盛举。

  新闻发布会前,龙岩市副市长王建生介绍了龙岩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说,龙岩是革命老区,是养生福地,龙岩的发展日新月异,他真诚欢迎澳大利亚龙岩华侨华人多回家乡看看,回到龙岩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龙岩市地处福建省西部(也称“闽西”),是闽粤赣三省的交通要道。在海外的“龙岩人”有120万,世界龙岩恳亲大会每三年举办一届,此前已在海内外“龙岩人”聚居城市举办过7届。

  (据中国新闻网)

交流互鉴让中华美食更诱人(侨界关注)
喝豆浆 听粤剧 逛骑楼
华人社区
图片报道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