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25日 星期六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

美煽动意识形态对立不合逻辑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25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记者侯晓晨)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让信息在华为网络上流通将造成很大风险,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4日在例行记者会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美国政客编造谎言试图误导美国民众,又试图煽动意识形态对立,这完全不合逻辑,意识形态分歧并不必然妨碍国家间合作。

  陆慷表示,一段时间以来,个别美国政客一再制造有关华为公司的谣言,但始终拿不出各国要求提供的确凿证据。美国国内也对美方挑起与中国的贸易战、科技战造成的市场动荡、产业合作受阻发出越来越多的质疑。

  “这种情况下,这些美国政客不断编造各种主观推定的谎言试图误导美国民众,现在又试图煽动意识形态对立。坦率地讲,这完全不合逻辑。放眼世界,意识形态分歧并不必然妨碍国家间的经贸、产业、科技合作。”他说。

  “另一方面,不管是‘棱镜门’事件也好、阿尔斯通事件也好,都让世人看清,所谓意识形态的趋同,也并没有妨碍美国对自己的盟友采取各种不正当的手段。”他说。

李克强主持部分地方减税降费工作座谈会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26项成果发布(亚洲文明对话大会2019北京共识)
栗战书访问匈牙利
汪洋会见巴西副总统
创演传承四十载 丝路花雨正青春
汪洋主持双周协商座谈会
华语辩论赛举行总决赛
对美农牧从业者深表同情
美煽动意识形态对立不合逻辑
第八届北京合唱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