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24日 星期五

香港廉署举办反贪国际会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24日   第 04 版)

  本报香港5月23日电  (记者连锦添)香港廉政公署第七届国际会议22日—24日在港举行。会议以“拓展反贪新视野”为主题,来自50多个司法管辖区的反贪及执法机构代表、专家共500多人出席,共同探讨推进反贪国际合作、提升执法效能等议题。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开幕辞时表示,贪腐是全球性问题,反贪需要全球共同努力。今年正值廉政公署成立45周年,廉署扮演着重要角色,令香港成为世界最廉洁守法的城市之一。

  香港特区廉政专员白韫六表示,反贪工作是多方共同肩负的责任,在贪腐问题日益呈现跨境化的背景下,除反贪机构不遗余力去打击贪污罪行,政府、商界及社会各界人士亦必须坚持不懈,共谋对策。他促请各地反贪人员探索新策略、新对策,打击越来越隐蔽的贪污罪行。他表示,近年香港廉署已先后与4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反腐机构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协作。

  国家监察委员会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敏珠勒在会上介绍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开展反腐败国际合作的举措和成效,并就进一步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提出建议。截至目前,中国对外缔结了120多项引渡和司法协助条约,签署了20多项双边反腐败合作备忘录。中国还是最早签署和批准《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的国家之一。

香港廉署举办反贪国际会议
香港电影“北上” 寻求新突破
内地香港促进审计跨境合作
香港展示云科技
逾千香港大学生赴内地实习
福州释利好促两岸联手“创投”
张掖:供港蔬菜丰收
责编:王 平 陈晓星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