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24日 星期五

兖州民营经济扩量提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24日   第 03 版)

  本报兖州5月23日电  (张美荣、梁超、蒋春艳)近年来,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坚持转变方式与优化结构并举,扩大总量与提升质量并重,进一步完善政策扶持,做优服务环境,推动创新创业,打造民营经济发展新优势,让民营经济发展根深叶茂。

  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兖州区实施梯队企业培育工程,全力支持华勤集团、太阳纸业创建千亿级园区,“一企一策”助推经典重工、百盛生物、联诚集团、永华机械等骨干梯队企业晋档升级,打造一批行业“单打冠军”、“瞪羚”企业、“隐形冠军”。今年一季度,兖州区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产业项目21个,实施重点技改项目22个,完成投资12.2亿元。

  围绕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兖州列出单子,排出投资280亿元的40个重点产业项目进行集中攻坚,加快项目进展。目前40个重点产业项目中,在建项目达到26个,完成投资50亿元。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的落地建设,为兖州民营经济蓄积了新动能。

  兖州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磊介绍,兖州科创园作为兖州区双创孵化链条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载体。目前,已有神泰电子、万辉新能源等7家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小微企业入驻兖州科创园。

  目前,兖州区民营经济总户数达到4.74万家,民营企业8186家,今年一季度,全区民营经济完成营业收入343亿元、上缴税金18亿元。

中国不会靠炒房拉动经济(锐财经)
“吉林省日”展风采
国际工业博览会开幕
西藏人均预期寿命70.6岁
兖州民营经济扩量提质
仅1天 北京创进口药品通关最快纪录
美食节 品佳肴
博览会 展商多
责编:聂传清 徐佩玉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