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24日 星期五

盱眙龙虾产值近140亿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24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5月23日电  (黄伟伟)5月22日,第十九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会上发布了盱眙龙虾产业白皮书。经过20余年的发展,盱眙龙虾产业已从最初的“捕捞+餐饮”模式发展成为集科研、养殖、加工、餐饮、冷链物流、节庆、旅游等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

  据介绍,2018年盱眙龙虾产业经济总产值达139.41亿元,其中,第一产业产值42.67亿元,以加工业为主的第二产业产值26.85亿元,以餐饮为主的第三产业产值69.89亿元,分别占其经济总产值的30.6%、19.3%和50.1%。目前,盱眙县从业小龙虾产业关联人员达10万人以上。盱眙龙虾年产量达8.05万吨,年交易量超12万吨。目前,“盱眙龙虾”品牌继续保持强劲上升势头,品牌评价位列地理标志产品第15名,继续位列水产类第一名,品牌价值达180.71亿元。

督查激励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李克强对部署推进职业技能提升电视电话会作批示
李克强韩正分别会见新加坡副总理兼财长
王岐山与巴西副总统会谈并共同主持中巴高委会会议
黄坤明出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
任何企业都不会盲从他国出于私利的政治调度
成长礼 敬祖国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
国产示波器校准仪实现量产
盱眙龙虾产值近14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