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23日 星期四

“残疾人也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习近平讲故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23日   第 05 版)

  之后,习近平前往唐山市截瘫疗养院。他在康复室看望正在做康复训练的截瘫伤员,一一了解他们的伤情和康复治疗情况,问他们还有什么困难,祝他们健康长寿。在疗养病室,他同因地震伤害截瘫的杨玉芳、高志宏夫妇亲切交谈。得知他们长期参加力所能及的劳动和工作,努力融入社会、自食其力,习近平很高兴。夫妇俩向总书记赠送自己新近出版的小说和诗歌集,并即兴朗诵了一首歌颂解放军当年抗震救灾英勇事迹的诗歌,习近平称赞他们乐观上进、事迹感人,用行动诠释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活动室内,10多位截瘫伤员正在开展文娱活动,习近平来到他们中间,同他们亲切交谈,并欣赏了二胡伴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习近平勉励他们说,健全人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残疾人也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我们每个人都要珍惜生命、追求健康,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习近平指出,大爱无疆,医者仁心,医护人员要树立把伤残人当亲人的思想,为伤残人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摘自《习近平在河北唐山市考察时强调落实责任完善体系整合资源统筹力量  全面提高国家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新华社唐山2016年7月28日电)

“残疾人也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习近平讲故事)
视障人士,欢迎来到“光明影院”
她查房时,病房里充满欢声笑语(众生相)
责编:潘旭涛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