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23日 星期四

青岛将建TOD产业小镇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23日   第 10 版)

  本报电  5月20日,青岛国际海洋智区产业战略发布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海洋高新区举行。

  据介绍,青岛国际海洋智区是TOD模式项目,TOD模式是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是在规划居民区或者商业区时使公共交通的使用最大化的一种非汽车化的规划设计方式。青岛国际海洋智区总投资300亿元,由青岛地铁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华润置地控股有限公司合作投资,将依托青岛地铁13号轻轨线打造TOD产业小镇,按照产城融合理念,推进产业和城市建设,打造集海洋智慧产业、商务、商业、生活全业态融合项目。

  此次国际海洋智区产业展示中心正式开放,除了承担产业战略展示的功能,还兼具创新孵化、产业加速、企业服务等功能,为首批入驻的企业提供完善的产业配套。未来,该项目将围绕“海洋+智慧”的产业定位,打造国家级海洋科技创新示范区。

  签约仪式上,青岛国际海洋智区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714所、山东海洋产业协会、青岛国际航运交易所、建投数据、金鑫科技等21家海洋智慧领域的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约。此外,华润创新基金协同中心、中国移动ONENT创新创业基地、中国移动ONENT应用人才培养实训基地、链引科技金融服务示范基地和北斗链盟产业服务示范中心也于签约仪式上在国际海洋智区正式挂牌。

  (王  伟 张文君)

资讯速递
青岛海检 从装备检测走向标准制订
青岛将建TOD产业小镇
青岛国际博士后双创园开园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