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22日 星期三

“秦岭与黄河对话”活动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22日   第 12 版)

  本报电 (记者高 炳)以“黄土地·黄河情·小康路”为主题的2019“秦岭与黄河对话”活动,近日在陕北革命老区绥德举行。来自文化、经济、脱贫攻坚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主题畅谈体会,祈福老区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

  当天上午,伴随声声唢呐,一幅由黄河沿线1000名手工艺人共同创作、1000块不同图案绣片缝制而成的艺术品《千人绣——黄河的衣裳》亮相对话现场,拉开了活动的大幕。这场黄河之滨的“对话”,分为“黄土之恋”“小康路上”“黄河畅想”和“祝福绥德”4个篇章。

  据介绍,“秦岭与黄河对话”是每年5月19日定期在陕西举办的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之一。今年该活动首次走进黄河陕北段,选址在沿黄观光路旁的枣林坪镇上河源。此前,“秦岭与黄河对话”已在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翠华山天池畔、西岳华山北峰之上、秦岭主峰太白山下板寺、司马迁祠文化广场、塔云山观景台、昆明池七夕湖上成功举办过六届。

新增四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破解钓鱼城之谜(行天下)
助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2019三亚华洽会将举行
“秦岭与黄河对话”活动举行
钱塘江,你的样子很美
宋城演艺荣膺 “全国文化企业三十强”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