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21日 星期二

国际时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21日   第 10 版)

  图为“中国史诗传统展”现场。
  黄 静摄

  2019年印度大选投票结束

  印度大选最后阶段投票于当地时间5月19日18时结束,这标志着2019年印度全国大选投票全部结束。

  此次印度全国大选投票自4月11日开始,历时39天,分7个阶段进行。第7阶段投票覆盖包括印度北方邦在内的8个邦和地区的59个选区,现任总理莫迪的竞选选区——北方邦的瓦拉纳西也在其中。

  印度媒体19日晚间公布的民调显示,大多数受访者认为执政党印度人民党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将最终胜出。民调显示,全国民主联盟所得议会总席位预计在286至306个之间,印度国大党领导的团结进步联盟总席位在122至132个之间,地区性政党组成的第三阵线席位总数在104至134个之间。

  

  阿根廷前总统宣布不参选总统

  阿根廷前总统克里斯蒂娜5月18日宣布,她将不代表公民联盟竞选总统职务,而将在今年大选中担任前内阁首席部长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的竞选搭档。

  克里斯蒂娜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中说,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将作为公民联盟的候选人参加大选,她本人将作为他的搭档,竞选副总统职务。

  克里斯蒂娜在2007年至2015年任阿根廷总统,是阿根廷第一位民选女总统。

  阿根廷大选将于10月底举行。目前任参议员的克里斯蒂娜曾在多个场合表达参选下届总统的意愿。此前的各项民调中,她的支持率较为领先。阿根廷媒体普遍猜测克里斯蒂娜会于近日正式登记参选。

  (以上据新华社)

  

  “中国史诗传统”展在哈开幕(见图)

  本报电 (黄静)5月16日,“中国史诗传统”展在阿拉木图市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开幕。此次展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共同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和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一带一路”国际研究中心共同承办。

  来自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的师生约350人参加了开幕式,当日观展人数超过800人。

  此次展览共用40块展板,容纳了近百张图片和1万多词的英文介绍,内容涉及中国20多个民族60多种史诗传统。

  据悉,“中国史诗传统”展是全球巡展,哈萨克斯坦是首站,未来该展览将随着中国社会科学院海外中国研究中心的建立展出至其他国家。

美国给欧盟脖子套上绳索(环球热点)
国际时讯
伊拉克成中东局势“关键先生”
空中炫技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