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20日 星期一

海外声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20日   第 10 版)

  图一:2018年,安徽省芜湖市公安局启动“实名实人身份认证”暨“互联网+政务服务”应用建设项目。该项目集成运用刷脸技术、声纹技术和指纹技术等技术,实现网上公民远程身份认证。图为市民在通过实名认证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驾驶人变更联系方式等业务。
  秦耕耘 汪晓峰摄(人民视觉)

  图二:电影《何以为家》海报。
  (资料图片)

  图三:近日,2019第九届贵阳国际汽车展览会暨新能源·智能汽车展在贵州省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图为参观者试驾展览车辆。
  刘朝富摄(人民视觉)

  中国是有价值的合作伙伴

  据报道,中国生产650万兆瓦时电力为其城市供电。这比美国的发电量多出大约200万兆瓦时。在电力供应问题上,我们到现在还没有解决。实际上,我们应把这一块全部交给中国去做。

  当今世界最长的大桥在中国,最棒的路在中国。我们应该彻底拥抱中国,把道路交给他们修建、维护和运营,这样就可以把多出来的钱用于教育、医疗和农村发展。我们应该拥抱他们的教育制度,甚至富有效率的工作作风。看看他们每年培养的成千上万的高素质毕业生。中国是一个有价值的合作伙伴。

  ——尼日利亚《领导者报》5月14日报道

  

  中国警方广泛运用人工智能(图一)

  近日,参加中央电视台“等着我”节目的桂宏正(41岁)夫妇,听说找到了他们10年前被诱拐的孩子时眼泪不断。为了找寻3岁时在四川省沿口镇被诱拐的孩子,夫妇俩踏遍了全国各地。在达成夫妇俩心愿时做出决定性贡献的是腾讯人工智能系统。

  据中国媒体报道,多亏腾讯优图系统“描摹”出和当下相似度高达96%的脸,除了桂宏正之子外,还找回了在外地流浪10余年的另外6名诱拐儿童。

  在中国,人工智能还成功找到长时间藏身的犯罪分子。有媒体报道,过了20年东躲西藏日子的犯罪分子被格灵深瞳的人工智能系统揪出。

  ——据韩国《朝鲜日报》5月13日报道

  

  外国艺术佳片走红中国(图二)

  日前,在戛纳电影节首映一年后,《何以为家》——一部由黎巴嫩导演执导的广受好评的影片来到中国,上映后的首个周末就获得1200万美元的票房,仅次于《复联4》,这是该影片在美国完全难以企及的极高成就。然而,此类成功故事在中国变得越来越常见,如今许多在戛纳电影节脱颖而出的影片都最有可能在中国找到观众。

  “最近两三年来世界已发生变化”,《何以为家》发行方Wild Bunch公司的销售总监玛拉瓦尔表示。“对外语片来说,美国一直是小众市场,如今中国市场正变得更重要。”“过去5年来,我们看到的唯一巨大机遇是中国”,戛纳电影市场主席杰罗姆·皮纳德说。

  ——据美国Indie Wire网站5月13日报道

  

  中国“90后”买车不迷信品牌(图三)

  数据显示,在2018年的中国买车者中,“90后”车主增长趋势明显,已超过“70后”,占比达16.7%。到2025年,“90后”汽车消费人群将占整个市场规模的54%。

  可以看到,如今车企营销打着“年轻化”旗号,在设计、配置、售后上强调“年轻化”、科技感、跨界,希望打动年轻消费者。因为他们捕捉到中国“90后”在汽车消费市场的两大特点:一是不迷信品牌,他们更喜欢有质量的产品及有趣的品牌,对本土品牌兴趣日增;二是对金融服务的接受程度更高,“90后”的价格敏感度远低于非“90后”,而且对贷款、分期付款的选择与包容性更高。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5月15日报道

“真正的文明会对话”(国际论道)
海外声音
直播购物为啥能“火”起来?(专家解读)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