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20日 星期一

190件北京市属公园精品文物齐聚首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20日   第 07 版)

  本报电 (记者施  芳)来自颐和园、天坛、北海等北京市属公园的190件精品文物将首次“走出”公园,5月18日起集中亮相首都博物馆,众多文物为首次公开展出。

  据悉,这是北京市属公园馆藏文物首次大规模面向公众集中展示。展览以《园说——北京古典名园文物展》为主题,包括“平地山海,溯自辽金”“坛庙相望,天人合一”“三山五园,移天缩地”“百年公园,旧貌新颜”4个部分,以文物为载体,讲述11所北京市属历史名园的历史、文化、生态及社会价值,展现园林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

  展览中很多文物都是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其中《无量寿尊佛像》长7.5米、宽4.5米,是世界上已知最大的缂丝作品。原为清乾隆皇帝为其母祝寿所织造,有乾隆帝五方印章,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和文物价值。此外,来自颐和园的慈禧油画像、紫檀嵌珐琅罗汉床,天坛公园的明代鎏金铜编钟也是难得一见的珍品。

“冼星海”演技炸裂(人物)
由《因法之名》看现实题材剧进入深水区(墙内看花)
190件北京市属公园精品文物齐聚首博
冯骥才:当代的“行动知识分子”
电视连续剧《七日生》讲述跨国营救故事
再现徽班进京重大文艺历史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