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18日 星期六

菖蒲河畔 有一场对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18日   第 10 版)

  本报电 (记者孙亚慧)5月15日—18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届国际智库论坛暨菖蒲河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法国、德国、俄罗斯、韩国、新加坡、美国、马来西亚、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等十多个国家的200余位嘉宾参与此次论坛。

  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共同获得者莫罕·穆纳辛何表示,绿色、平衡、包容的发展,是中国一直都在对世界做出的贡献。当今世界面临不平等、贫困,以及食品、能源、水资源短缺等诸多挑战,而中国正在推动经济、社会、环境等协调发展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司长、新闻发言人苏国霞介绍了70年来中国在减贫方面取得的成绩。截至去年年底,中国的贫困人口数量已减少到1660万,贫困发生率降到了1.7%,巨大成就令世界瞩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陈竺在致辞中说,希望大家能够顺应时代潮流,始终着眼未来,把握发展机遇,充分发挥智力优势,致力于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实现人类社会共同发展。

  据了解,论坛以“中国与世界:开放·合作·共赢”为主题,设置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全球化与‘一带一路’”“70年中国变化与改革开放”“可持续发展”“留学交流与人才培养”和“减贫与中国实践”6个主题论坛,围绕全球化进程中的中国角色与贡献,交流思想,碰撞智慧。

拔掉望谟的穷根
菖蒲河畔 有一场对话
海归青年的公益人生
责编:孙亚慧 邮箱:sunyahui112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