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17日 星期五

全美中文大会在美国圣迭戈举行

全美孔子学院注册学员数累计达两百余万人次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17日   第 09 版)

  本报电 (记者赵晓霞)从孔子学院总部获悉,日前,作为北美地区规模最大的汉语言年度盛会,主题为“走向全球化的未来”的第十二届全美中文大会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拉开帷幕,来自美国各地以及其他8个国家的1300多名汉语教师、教育官员以及行业专家参加大会,共同探讨文化语言交流的意义,分享汉语教学实践经验与成果。

  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箭飞在致辞中表示,全球教育理念让人们更加认识到中文教学的重要性。

  据马箭飞介绍,十几年来,全美孔子学院注册学员数累计达200多万人次,向美国学生提供1300多个奖学金名额,组织2.2万余名教育工作者和学员访华,为促进中美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人文交流作出了贡献。他指出,来自中国的老师们不远万里到美国参与并支持当地中文教育工作,也得到了美国学校、同事的关注和支持,同时他们也把在美学到的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带回到国内的工作岗位上,应用到教学实践中,这是全球教育国际合作的生动写照。

  马箭飞表示,孔子学院总部将确保孔子学院继续坚持教育宗旨,遵照各国教育传统和全球教育理念,尊重所在大学办学自主权,公开透明,合法合规,继续为各国民众提供一流的中文教学服务,继续为全球教育作出贡献。

  美国亚洲协会副会长安东尼·杰克逊在致辞中说,美国学生对于外部世界、尤其是亚洲仍然缺乏了解。语言学习是了解其他国家文化与历史的途径,必须大力加强美国的汉语教学,这也将有利于美国学生的成长。

  杰克逊表示,他们的重要工作之一就是使更多美国各界人士充分认识到中文学习的重要性,使更多人受益于中文学习和全球化教育。

  美国大学理事会全球高等教育负责人詹姆斯·蒙托亚也强调了汉语教学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全球化教育的成果将成为学生们一生的宝贵财富。

  据悉,本届大会由孔子学院总部、美国大学理事会和美国亚洲协会联合主办。

全美中文大会在美国圣迭戈举行
音乐和汉语让我们成了家人
“要看到中国的快速发展”
冈崎友美:不管多难都要学会这门语言
责编:赵晓霞 邮箱:xiaoxiapeop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