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17日 星期五

韩正出席第12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和第二届中哈地方合作论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17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努尔苏丹5月16日电  (记者胡晓光、韩墨)5月14日至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应邀赴哈萨克斯坦出席第十二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和第二届中国-哈萨克斯坦地方合作论坛,并会见总统托卡耶夫。

  在会见托卡耶夫时,韩正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托卡耶夫总统的亲切问候。

  托卡耶夫请韩正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良好祝愿,并祝贺中国成功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韩正在第十二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上发表题为《共享机遇  共谋发展  共赢未来》的致辞表示,中哈要认真落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双方达成的广泛共识,推动两国地方合作迈上新台阶,为共建“一带一路”加油助力。双方要拓展战略对接面,挖掘合作增长点,构建立体互联互通网络,扩大合作朋友圈,携起手来,一起撒播合作的种子,共同收获发展的果实。

  在哈期间,韩正还会见了哈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斯迈洛夫、阿拉木图市市长拜别克,考察哈出口产品和旅游展。

“让扶残助残变成一种习惯”
汪洋会见台企联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代表
韩正出席第12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和第二届中哈地方合作论坛
美单方面升级贸易摩擦让磋商严重受挫
北京世园会内蒙古主题日
外交部:有诚意才有意义
亚洲文化旅游展在京开幕
“中国电影要有自己的优质偶像”
亚洲青年文化交流活动举行
亚洲文明周专题沙龙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