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国际时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16日   第 08 版)

  4月16日,在刚果(金)贝尼,医护人员在治疗中心工作。
  (新华社/美联社)

  以色列多措并举治理交通拥堵

  本报电(黄培昭)据以色列媒体近日报道,以色列交管部门正在试行一种“现金奖励”的方式来治理交通拥堵。

  这项计划为参加试点活动的每位司机每年提供4500新谢克尔(1新谢克尔约合1.86元人民币)的奖励额度。如果司机在高峰时段驾车出行,将从这一预存奖励资金中扣除规定数额的款项;如果司机选择错峰出行、与他人拼车或者驾驶表现良好等,会得到额外奖励。

  以色列交通和道路安全部负责公共交通管理的官员阿米尔告诉本报记者,计划将分三个不同的阶段加以实施。首先,第一阶段有500多名司机参与,第二阶段将再吸收4500名司机,争取人数达到5000名。到今年8月,试点计划将进入最后一个阶段。

  

  刚果(金)埃博拉疫情持续蔓延(见上图)

  本报电(万宇)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日前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去年8月在刚果(金)东部暴发的埃博拉疫情已经造成1045人死亡,累计病例1572例。疫区动荡的局势给国际社会在当地的防疫救治工作带来困难。

  世卫组织突发卫生事件规划执行主任迈克·瑞安近日在日内瓦表示,安全局势恶化正在阻碍疫情控制工作。目前刚果(金)反对派与中央政府不断发生武装冲突,自今年1月共发生119起袭击,其中42起针对卫生医疗设施,有85名医护人员死伤。预计疫情将出现持续、强烈的传播。

  世卫组织表示,虽然刚果(金)埃博拉病毒感染人数有所上升,但目前疫情尚未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尽管如此,疫情防控仍需各方加倍努力。

  

  叙利亚政府军军事行动取得进展

  新华社大马士革5月14日电  (记者汪健、郑一晗)叙利亚军方消息人士14日称,叙政府军当天继续在哈马省北部、伊德利卜省南部进行军事行动,并收复了哈马省西北部加卜平原部分地区。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叙军方消息人士表示,政府军成功包围当地数个村镇内的反对派武装,其中包括极端组织“征服阵线”。自上月底在哈马省北部、伊德利卜省南部展开军事行动以来,叙政府军已收复了13座城镇。

  另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政府军14日继续对哈马省北部、伊德利卜省南部多个城镇的“征服阵线”据点发起军事打击,摧毁部分据点并对该组织造成人员伤亡。

欧洲议会选举折射“方向焦虑”(环球热点)
国际时讯
海外客商拥抱“丝路机遇”
亚洲国际海事防务展 新加坡开幕
责编:李嘉宝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