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鲍勃·斯旺:

从“临时”到“正式”的CEO(互联网大咖秀)

海外网 陈菲扬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15日   第 08 版)

  2018年6月21日,鲍勃·斯旺被任命为英特尔(Intel)公司临时首席执行官。今年1月31日,英特尔正式宣布,任命斯旺为公司首席执行官。英特尔称:“董事会在物色首席执行官的过程中得出结论,斯旺是推动英特尔进入下一个增长时代的正确领导者。”短短7个多月的时间,从“临时”到“正式”的身份转变,英特尔对斯旺的领导能力与出色业绩给予了极大的肯定。

  斯旺出生于美国纽约锡拉丘兹市,1983年他从布法罗大学获得工商管理学士学位,2年后又拿到了宾厄姆顿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毕业后,斯旺在General Electric(通用电气)公司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

  数十年里,斯旺在多家公司担任高级财务职业。从GE照明集团财务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到Webvan(美国生鲜电商)公司首席运营官和首席财务官、TRW(天合)公司首席财务官,再到惠普(HP)企业服务的首席财务官、eBay(易贝)首席财务官……长期从事财务工作让斯旺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也拥有了成熟的领导管理能力。2013年,《硅谷商业杂志》(Silicon Valley Business Journal)将斯旺评为首席财务官。这一切都为他进入英特尔打下了基础。

  当斯旺对一项事业有信心时,他会毫不犹豫地扣动扳机,并且全力以赴地对待它。2016年,斯旺以首席财务官的身份加入英特尔,负责英特尔全球财务、并购、投资者关系、IT和企业战略组织,后又被任命为临时首席执行官。今年1月,他正式成为英特尔的首席执行官。

  斯旺表示,作为临时首席执行官,我对英特尔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我们的员工和客户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当我第一次被任命为临时首席执行官时,我立即专注于加强公司管理以及我们与客户之间的合作。当董事会要求我永久担任这个职务时,我欣然接受了领导这家特殊公司的机会。”斯旺说。

  斯旺是一位公认的业内领军者,在很多知名公司都做出了骄人的业绩。在斯旺看来,领导力是一项团队运动,它将团队凝聚在一起,设定方向,让团队不受阻碍。这样他们就能实现一些没有人认为是可能的事情。

网络捐款,你还信吗?(网上中国)
消费维权要用好互联网思维(云中漫笔)
从“临时”到“正式”的CEO(互联网大咖秀)
VR黑科技,帮你在家看房源
责编:徐 蕾 陈菲扬 邮箱:chenfeiyang@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