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14日 星期二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14日   第 10 版)

  27.22亿吨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日前发布报告称,2019年世界谷物产量将达创纪录的27.22亿吨,比上一年增长2.7%。

  报告认为,2019年世界谷物利用量预计也将创下新高,将上涨1.5%。全球谷物消费量预计将增长1.1%,大米的消费增速将更快,粗粮的需求更为强劲。

  在总体供需均保持宽裕的背景下,国际谷物价格可能将继续承受压力,谷物贸易前景看好,尤其是小麦和大米。

  该组织同时发布的追踪日常交易类食物商品的国际价格月度变化指数——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显示,4月份,除谷物价格外,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涵盖的所有食物商品的价格均出现了上涨,其中肉类和乳制品价格领涨。

  2062家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8年在德国投资的外国企业数量达2062家,创历史新高。其中,中国企业在德投资项目数量排名第三。

  这份报告显示,2018年美国企业在德国投资项目数量为345个,名列第一;瑞士企业投资项目数量为229个,位居第二。中国企业去年在德投资项目数量为188个。

  报告说,中企投资项目主要集中在商业与金融服务、机械制造与设备等行业,业务范围主要涵盖销售与市场支持、制造与研发、零售以及商业服务。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专家托马斯·博扬表示,近10多年来中国企业在德投资规模逐渐扩大,自2010年至今,中国企业在德国的绿地投资项目数量超过1600个。

  2020年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市议会日前以51票赞同、1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一项提案,墨西哥城将从2020年起禁止使用和分销一次性塑料袋、吸管和餐具等塑料制品。

  这项名为《固体废弃物法》的改革提案由墨西哥绿色生态党提出。绿色生态党议员亚历山德拉·罗霍德拉韦加表示,这项提案旨在增强企业和市民的环保意识,净化首都环境,以造福子孙后代。

  此外,墨西哥城市议会还将讨论相关财政措施提案,支持塑料制品企业转向生产可降解产品,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除墨西哥城外,墨西哥新莱昂州、伊达尔戈州等地也将陆续启动限制销售和使用塑料制品的措施。

  27万美元

  土耳其官方部门“个人数据保护机构”近日说,就社交媒体脸书去年泄露用户数据影响土耳其用户事件,该机构于今年4月对脸书罚款165万土耳其里拉(约合27万美元)。据估计,大约30万土耳其用户可能受到影响。

  (据新华社电)

交流互鉴让亚洲文明多彩而丰富(环球热点)
数字天下
中国将成为怎样的全球性大国?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