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14日 星期二

栗战书主持加强和改进全国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

健全完善代表工作机制 不断提升代表工作水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14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5月13日电 (记者王比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13日上午在京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讨论加强和改进全国人大代表工作的具体措施。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健全完善代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自觉接受代表监督,依靠全国人大代表做好常委会各项工作。

  栗战书强调,代表的意见建议是在深入调研和思考的基础上提出的,反映了人民的愿望和呼声。要认真研究、积极回应代表关切,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一要从全国人大常委会层面加强统筹和领导,常委会党组、委员长会议要专题研究代表工作,推动代表工作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二要深化和拓展常委会同人大代表的联系,强化常委会组成人员同人大代表的双向工作互动与交流,完善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对口联系代表机制;三要努力实现代表议案建议内容和办理高质量;四要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报道代表工作,展示代表履职风采;五要加强代表联络机构建设,提高服务代表的能力和水平;六要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为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全面加强就业服务 拓展就业新空间
稳中提质,中国外贸好势头没变
健全完善代表工作机制 不断提升代表工作水平
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大美亚细亚——亚洲文明展”开幕
以国家之务为己任(我和我的祖国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组委合办首个高管学习活动
中方强烈谴责巴基斯坦酒店恐袭事件
马云等获任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倡导者
责编:任 涛 贾平凡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