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13日 星期一

圆明园启动修复1860项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13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施芳)圆明园“修复1860”项目日前启动,首批6件官窑瓷器将在5月底前完成修复,团队可预约观看修复过程。

  据悉,首批修复的瓷器包括1件青釉鼻烟壶、2件青花八宝万福如意瓷砖、1件康熙青花龙纹碗、1件康熙红釉碗和1件青花缠枝莲纹瓷绣墩,都是官窑精品。这些瓷器修复后将在圆明园展出,并进行3D扫描收入到圆明园线上数字博物馆,游客可在圆明园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观看。

  圆明园曾被称为“万园之园”,不仅有令人惊叹的雄伟建筑,还收藏有大量珍贵的文物。1860年,圆明园惨遭英法联军洗劫并付之一炬。近年来,通过前期考古挖掘,圆明园出土了大量文物,包括瓷器、琉璃、石刻等,其中仅瓷器碎片就高达10万片,最久远的已有300多年历史。

中国科技创新正酣
合作是正确选择 重大原则决不让步 坚决反对加征关税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新闻中心试运营
听“没有翅膀的天使”讲故事
77名藏族大学生成“准护士”
中国佛协举行佛诞节庆祝活动
老外跳起土家舞
中德学者共议两国科教合作
圆明园启动修复1860项目
责编:任 涛 贾平凡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