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11日 星期六

国际时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11日   第 06 版)

  图为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新华社/美联

  泰国大选结果公布但前景未明

  5月8日晚,泰国选举委员会公布泰国国会下议院149名不分区议员名单,加上7日公布的分区议员名单,为泰党获得席位最多,人民国家力量党排名第二,但两党所获席位都无法单独组建政府,目前也尚不清楚将由哪个政党牵头联合组阁。

  目前共有27个政党进入泰国国会下议院,其中为泰党获136席,人民国家力量党获115席。新未来党获80席,成为国会第三大党。

  根据泰国法律,选举正式结果公布后将于近期召开第一次国会,随后再由下议院议员和250名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挑选的上议院议员一同选举新一任总理。

  

  芬兰社民党将与四党联合执政

  5月8日,芬兰议会第一大党社会民主党(社民党)主席安蒂·林内在议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社民党将与芬兰中间党、左翼联盟、绿色联盟和瑞典族人民党组成执政联盟。

  根据上月举行的芬兰议会选举结果,这五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占据议会200个席位中的117席,超过芬兰法律规定的组建联合政府所需的101席。

  在上月举行的议会选举中,社民党、芬兰人党、民族联合党和中间党是获得票数最多的四大政党。社民党获得议会中的40个席位,成为议会第一大党。

  

  欧盟反对军事干预委内瑞拉(见图)

  日前,委内瑞拉问题国际联络小组第三次会议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结束,会议呼吁以和平的方式政治解决委内瑞拉危机。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敦促各方避免紧张局势升级,并反对对委内瑞拉进行军事干预。她说:“目前打破僵局的唯一方式是寻找一条民主、和平的政治出路,它必须具有包容性,并能尊重全体委内瑞拉人民的意愿。”

  根据会议结束时通过的宣言,国际联络小组希望通过尽快举行“自由、公正的选举”来寻找委内瑞拉危机的解决之道。宣言还对委内瑞拉的人道主义局势表示关切。

  莫盖里尼表示,国际联络小组将派遣一个高级别代表团前往委内瑞拉,提出解决委内瑞拉危机的方案。 

  (均据新华社电)

美伊互怼会擦枪走火吗?(环球热点)
国际时讯
全球百万物种濒临灭绝
马耳他举办中世纪文化节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