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11日 星期六

六连黑(一周热词)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11日   第 04 版)

  台湾当局财政事务主管部门近日公布了4月海关进出口贸易初步统计数据。结果显示,当月出口额为258.3亿美元,较上月减少9.9%,比上年同期减少3.3%,连续6个月下跌。由于集成电路、电子零部件等主要产品出口疲软、需求减弱,“六连黑”拖累岛内经济景气。而商业服务业动向领先指数向上动能明显不足,同时物价仍温和上涨,岛内经济依然比较疲弱。

  与此同时,岛内4月进口额则环比减少9.4%至231.5亿美元,同比则上涨2.6%,贸易顺差同比减少14.7亿美元至26.9亿美元;今年前4个月累计进口额达905.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贸易顺差则同比减少42.6亿美元至116.5亿美元。

  台湾商业发展研究院近日发布的最新预测也显示,岛内商业服务业景气预测自从去年5月份触顶后,当前仍处在“多空交战”阶段。尽管继续下降风险降低,但回稳向上动能仍显不足,今年9月仍将在长期趋势下微幅震荡,预计将出现连续第16个月的下滑。

  (陈思武、刘 刚)

面对需要他们随时候命
龟吼渔港 “万里蟹”等你来寻踪
为两岸中国人携手追梦喝彩(声音)
六连黑(一周热词)
责编:任成琦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