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11日 星期六

高速路省界收费站今年底取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11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陆培法) 在10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正式对外宣布,今年底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将基本取消,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针对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有关情况进行解读时,戴东昌介绍说,取消省界收费站,并不是取消高速公路收费,而是通过技术手段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车辆的身份识别、路径记录和不停车收费主要依靠ETC车载装置实现,非ETC车辆则需要停车人工收费。

  戴东昌指出,要加快现有车辆免费安装ETC车载装置,2019年底前,要实现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系统比例达到90%以上,推动汽车前置安装,升级优化ETC车载装置,研究推动ETC与新技术融合发展。

1000亿,提升技能稳就业(锐财经)
沪上首家“洋志愿者工作室”
高速路省界收费站今年底取消
北京冬奥纪实频道上星播出
来华直接投资净流入440亿美元
忽培元作品唱响乡村振兴之歌
千名少年秀才艺
特色商品助扶贫
责编:聂传清 徐佩玉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