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10日 星期五

可以坚持 不要固执

蒋慧昀 (13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10日   第 09 版)

  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想法和信念。有些人会对自己的信念很执著,而有些人不会。

  有一年夏天,由于爸爸的执著,让家里人陷入险境。我至今记得那一天,爸爸开车带我们行驶在海边。看到前方的道路变窄,妈妈让爸爸把车停下来,我们走过去,但爸爸坚持他可以开过去。没想到,车不仅没有开过去,还开到了很危险的路段。如果不是最后找到人帮忙,后果不堪设想。

  当时,虽然我们面临很大的危险,但事后我并没生爸爸的气,因为我知道爸爸也是为我们好,希望我们少走点路。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想法,坚持自己的想法也没有错,但不能太固执,不然可能造成不愿意看到的后果。

  (寄自加拿大)

孔子学院架设中外交流之桥
我爱第二故乡——上海
“熊猫童话”走进丹麦华人总会中文学校
可以坚持 不要固执
责编:赵晓霞 邮箱:xiaoxiapeop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