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10日 星期五

港穗签署大湾区“菜篮子”框架协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10日   第 04 版)

  本报香港5月9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食物环境卫生署9日与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广州海关签署《共同建立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穗港联席会议机制合作框架协议》,致力落实“菜篮子”方案,提高大湾区农产品质量。

  据介绍,“菜篮子”方案是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策略性部署,要求供应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的食用农产品符合供港澳的品质安全标准,加强农产品的溯源能力。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在“菜篮子”建设启动大会上致辞表示,方案将提升蔬果产品的生产、采购和供应链效率及透明度,加快大湾区食物安全的信息流通,为区内乃至更广大区域的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优质食品。

  在框架协议下,香港特区政府将在食安标准、食安信息交流、农业合作等方面继续与内地相关部委保持紧密沟通,为推行“菜篮子”方案提供意见和支援。

反对欧盟发表所谓涉港澳报告
这一回 民进党盯上了郑成功(日月谈)
洪秀柱将率团来京参访
驻澳部队“军营开放日”
港穗签署大湾区“菜篮子”框架协议
旺角暴乱两参与者各被判三年监禁
香港公布学生“内地交流计划”
台胞医生四川义诊送健康
台湾文创产品亮相义乌
责编:吴亚明 王 平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