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10日 星期五

一季度有色金属行业运行平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10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5月9日电 (记者韩鑫)记者从工信部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国有色金属行业运行基本平稳,行业信心有所提振,效益下滑趋势有所缓解。

  在产量上,保持总体平稳。一季度,我国10种有色金属产量1370万吨,同比增长6.3%,其中,铜材、铝材产量分别为366万吨、1040万吨,同比增长14.4%、10.2%。全行业效益下滑态势趋缓。一季度,有色行业实现利润289.2亿元,同比下降13.6%,但随着3月以来主要消费领域市场回暖,利润降幅较1-2月回落18.6个百分点。其中,加工行业扭转了去年底以来的效益下滑态势,一季度实现利润117.8亿元,同比增长6.1%。

  在减税降费等相关利好政策的带动下,有色金属市场有所提振,3月,铜、铝、锌现货均价均较1月时回升了3%左右,有色协会统计的企业信心指数结束连续3个季度的下降,一季度指数较上期提高0.8个百分点。

创新驱动,中国经济活力足(锐财经)
江西文化发展巡礼展启幕
口腔医学技能大赛举行
4月份CPI同比上涨2.5%
一季度有色金属行业运行平稳
中国华电布局综合能源服务
中国成文莱最大游客来源地
“好人馆”传美德
前四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5.3%
责编:聂传清 孔德晨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