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10日 星期五

就美又对“一带一路”倡议攻击抹黑

外交部:国际社会自有公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10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5月9日电 (记者马卓言)针对美方近日又对“一带一路”倡议攻击抹黑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到底谁是搅局者,谁是实干家,国际社会自有公论。

  据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8日访问英国时称,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倡议损害各国主权,美方敦促英方对“一带一路”保持警惕并发声反对。

  耿爽在回答相关提问时说,一段时间以来,美方个别人士针对“一带一路”倡议,持续发表不负责任言论。特别是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前夕,更是来势汹汹、甚嚣尘上。

  “但结果怎么样呢?150个国家、92个国际组织共6000多名代表参加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其中也包括美方的50多名代表。这是国际社会用行动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投出的信任票和支持票,也是对美方言行最好的回应。”耿爽说。

中方最大程度展现诚意和善意
达成协议需双方共同努力
加征关税伤害美国经济
外交部:国际社会自有公论
今年全国助残日主题发布
退休护士 “回家”过节
钦州建设华为数字小镇
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
孟航事故3名受伤中国公民情况稳定
成都获2025年世界运动会举办权
责编:任 涛 贾平凡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