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08日   第 06 版)

  “粤菜师傅”在欧洲抢手

  据报道,“粤菜师傅”人才在欧美国家十分短缺,荷兰、德国等欧洲国家粤菜厨师年收入基本达到5万多欧元。

  近年来,广东省江门市技师学院、台山市广东厨艺技工学校等当地知名的烹饪学校,多次与国际餐饮机构开展交流合作,或是探索合作教学,或是共建中外烹饪技艺交流平台,或是打造国际厨点师培育基地等。

  江门市副市长梁许赞指出,江门是闻名国内外的侨乡,他们将利用“中国侨都”优势,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将“粤菜师傅”带到国际市场,让更多国际人士了解粤菜和粤菜文化。

 

  海外侨商厦门寻商机

  据报道,厦门市招商大会5月5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包括海外侨商侨领在内的境内外800多家企业、机构、商协会代表在鹭岛如约相聚,为企业自身发展拓商机,为厦门招商引资工作谋共赢。

  旅匈华人总商会荣誉会长、中国三迪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加迪,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总会长、马来西亚征阳集团执行主席戴良业,天津(日本)共同高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庆林等10位海外侨商侨领受邀参加会议。

  招商大会上,部分与会嘉宾和客商代表分享了在厦门发展的经验和体会。他们表示,厦门城市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厦门政府在企业服务方面高效务实,非常适合企业投资发展。

 

  山西侨胞维权有“新渠道”

  山西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工作会暨山西省涉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大会,日前在山西太原召开。山西探索建立多元调解涉侨矛盾纠纷,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合法权益。

  山西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以下简称“法顾委”)自2010年成立以来,在为山西省侨联普法教育宣传、提供法律咨询和维护侨胞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力维护了归侨侨眷合法权益,赢得侨界群众充分信任和肯定。

  为进一步预防和化解涉侨领域矛盾,协助侨联维护侨胞权益,更好地服务侨联事业改革与发展,山西侨联加强法顾委队伍建设,在维护好老侨合法权益的同时,为新侨提供符合他们发展创新需求的服务,不断增强服务侨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以上据中国侨网) 

 

  青田外贸行业发展迅猛

  浙江丽水海关青田办5月1日透露,2019年一季度,青田县外贸进出口总值为11.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8.5%,其中,一季度出口额10.4亿元,一季度进口额1.4亿元。

  接下来,丽水海关将加大对相关出口企业基地建设扶持力度,明确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管理优化出口渠道,助力侨乡青田对外贸易。 

  (中国新闻网)

让爱流淌在青山绿水间(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不能忘却的平凡人
侨乡莆田举办妈祖祭典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