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

内地与香港签署药物监管合作协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08日   第 04 版)

  本报香港5月7日电 (记者陈然)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与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7日在香港特区政府总部签署药物监管及中药标本馆的相关合作协议,以加强内地与香港在药物、医疗仪器和中药监管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保障两地市民健康。

  陈肇始在签署仪式上表示,透过签署《关于药品监管领域的合作协议》,特区政府将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推动大湾区建设,例如引进本地和跨国药企,以香港为基地申请新药注册和引入医疗仪器,并到大湾区发展,同时惠及两地有需要的病人。

  陈肇始建议香港与内地加强中药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她说,特区政府正积极筹备永久的政府中药检测中心,其中会设立中药标本馆,收集中药材及其原动植物标本,并开放予公众、业界及国际科研机构使用;签署《关于中药标本馆建设、研究与管理的合作协议》后,香港与内地将制定有系统的标本收集计划,完善彼此馆藏。

湾区崛起 台湾不应做旁观者
台胞合肥了解抗战史
两岸农业交流合作渐入佳境
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全面开工
澳门业界联手打击非法导游
内地与香港签署药物监管合作协议
责编:吴亚明 王 平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