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

粤港澳大湾区首个超大水利工程

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全面开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08日   第 04 版)

  本报广州5月7日电 (记者贺林平)粤港澳大湾区首个超大型水利工程——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6日全面开工建设,工程总投资约354亿元,将引西江优质水源,经广州、东莞,输送到珠江口东岸,从而大大缓解深莞等粤港澳大湾区东部城市缺水问题和东江水资源不堪重负的局面。

  此项工程西起西江干流佛山顺德江段鲤鱼洲,经广州南沙区新建的高新沙水库,向东至东莞市松木山水库、深圳市罗田水库、公明水库,输水线路总长度113.2公里。工程设计多年平均引水量为17.87亿立方米,多年平均供水量为17.08亿立方米,惠及受水区人口近3000万,满足沿线城市2030年之前的用水需求。

  据了解,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由一条干线、两条分干线、一条支线、三座泵站和一座新建调蓄水库组成,由广东粤海水务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其与广州、深圳、东莞三地市政府指定企业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共同组建项目公司——广东粤海珠三角供水有限公司,负责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的融资、建设、运营及管理。

湾区崛起 台湾不应做旁观者
台胞合肥了解抗战史
两岸农业交流合作渐入佳境
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全面开工
澳门业界联手打击非法导游
内地与香港签署药物监管合作协议
责编:吴亚明 王 平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