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06日 星期一

武动乾坤

国产动漫引人入胜

□连丽豹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06日   第 07 版)

  国产动漫《武动乾坤》剧照
  出品方供图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国漫产业发展的政策,鼓励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动漫作品,优秀原创国产动漫不断涌现,引起了大家对原创国产动漫的广泛关注。由企鹅影视、阅文集团联合出品的《武动乾坤》自2019年1月27日在腾讯视频独家播出以来,以其忠于原著的改编和清新脱俗的三维视觉效果,吸引了大量原著粉观赏。

  侠义精神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元素之一。不少优秀国产动漫以弘扬民族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内容,成就了国产动漫的“武侠梦”。《武动乾坤》具有典型的中国武侠风,剧中主人公林动,在经受了宗族比武、诸侯大战以及传人继承等诸多经历与磨难后,靠自己的勤奋努力和难得机缘,练就了绝世武功,并最终联合一干正义之士,共同保卫美好家园。作品展现在观众面前的是一个少年侠士曲折艰辛的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极具代入感,使观众能够深深感受到“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和家国为先的武侠精神。

  国产动漫近年来在收视率、情怀表达、原创性、衍生品覆盖率、国际认可度等方面均有上佳表现。《武动乾坤》既有“天人合一”这样极具中国符号的哲学观,又有“侠”贯穿始终,将东方神韵和侠义精神相结合,演绎了一场“侠之大者,武动乾坤”的恢弘大戏。无论对作品人物形象的塑造,还是对故事情节的推进,这部国产动漫均把握原著精髓,并以精良制作升华了原著的内容和情节。

把中国的故事讲给留学生听
利剑斩盗版(墙内看花)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进行年度表彰
武动乾坤
火丁十年磨一剑
旅游卫视更名海南卫视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