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04日 星期六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04日   第 06 版)

  2600顶

  中国政府援助伊朗抗洪救灾的2600顶防水帐篷日前运抵伊朗首都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中国驻伊朗大使庞森在机场与伊方代表举行交接仪式。

  庞森表示,近期伊朗发生罕见洪涝灾害,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蒙受了巨大损失。中国人民出于友好情谊,向伊朗人民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援助。他还说,中伊两国友谊深厚,中国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伊朗也曾立刻向中国提供帮助。

  伊方代表对中方援助表示感谢。

  据介绍,中国还将向伊朗提供4批救援物资,包括充气救生艇、救生衣、柴油发电机组和排污泵等。

  3月下旬起,伊朗境内出现大范围持续降雨,造成严重洪涝灾害。    

  

  7000名

  缅甸总统府近日发布命令,赦免近7000名囚犯。

  根据总统府发布的命令,此次大赦仍是基于当地传统新年和人道主义考虑,同时官方会继续甄别是否还有其他需要大赦的囚犯。4月17日,为庆祝当地传统新年,缅甸已赦免9500多名囚犯,其中包括16名外籍囚犯。

  总统府发言人佐泰对媒体说,政府还将赦免约6000名囚犯。

  缅甸政府自2011年3月以来已经多次进行大赦。2018年,缅甸政府赦免了8000多名囚犯。

  (据新华社电)

  

  10%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官网近日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报告称,根据哈勃太空望远镜数据新测定的宇宙膨胀速度,比欧洲普朗克卫星通过测量宇宙微波背景辐射所预测的速度快10%左右,且这种差异是偶然性的概率从1/3000降至1/100000,这表明天文学家或需要新物理学来对此进行解释。

  对于这种差异,研究负责人、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物理与天文学教授亚当·里斯及其团队给出了三种解释。一种可能性是大爆炸后不久出现了一种“早期暗能量”,使宇宙的膨胀速度超过预期;另一种可能性是宇宙包含一种新的亚原子粒子——暗辐射(包括中微子等),其移动速度接近光速;第三种可能性是暗物质与普通物质之间的相互作用比以前假设的更强烈。

  

  6937万韩元

  在韩国,快递员的收入一直不为人关注。但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韩国最大的快递公司“大韩通运”的快递员年平均收入为6937万韩元(约合40万元人民币),而去年韩国有经济活动的家庭平均年收入为5705万韩元(约合33万元人民币)。统计结果让不少韩国人颇感意外。       

  (来源:中新网)

利比亚会变成又一个叙利亚吗?(环球热点)
数字天下
瑞士莫尔日:12万多株郁金香绽放
半岛局势呼唤增加稳定因素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