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03日 星期五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03日   第 06 版)

  新疆侨联与大学生举办联谊活动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与温宿县佳木镇加依村在乌鲁木齐市就读的大学生共迎“五·一”“五·四”,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新疆侨联机关干部职工及大学生近30人参加了此次联谊活动。

  当天,新疆侨联机关干部职工与温宿县佳木镇加依村在乌鲁木齐市就读的大学生一起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和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并与大学生交流座谈。

  新疆侨联副主席吴晓青表示,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对“五·一”“五·四”最好的纪念,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据中新网)

  

  华裔青少年在厦门学剪纸

  日前,来自缅甸和泰国的20多位华裔青少年来到厦门湖里区海峡风众创空间,学习中国传统剪纸艺术的国学课程。剪纸,又称窗花,剪纸艺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民间工艺,是中华民族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源远流长,经久不衰。

  课堂上柯柳莹老师带领营员们遨游剪纸艺术的海洋。营员们在柯老师耐心指导下,互相交流、学习,其乐融融。大约一个多小时后,营员们陆续亮出精心制作的剪纸作品,一幅幅惟妙惟肖、精美绝伦的画作跃然眼前。

  海峡风众创空间的创办人、厦门致公书画院院长庄德义表示,此次夏令营活动让华裔青少年在快乐的学习过程中,亲身体验感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提升了对中国文化的艺术乐趣,增强了对祖籍国非物质文化的认知和喜爱。

  

  江门拟出新政推进聚侨引智

  近日,广东省江门市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大会。江门拟出台新政,将通过实施37条具体举措,在10个领域发力,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江门将发挥侨乡特色资源优势,加强与港澳台地区及欧美发达国家平台、产业和城市对接,积极利用中国(江门)“侨梦苑”华侨华人创新产业集聚区、粤港澳大湾区海外青年创业基地等平台,推进聚侨引智工作。

  同时,加强重大科技基础设置建设,推进江门中微子实验站建设,推动国际科技交流合作,优先向港澳开放,谋划打造中科院·中国(江门)国际科学小镇。

  值得一提的是,江门还计划减轻港澳人才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内地工资薪金所得税税负。对于在江门工作的外籍(含港澳台)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该市将按内地与香港个人所得税税负差额给予补贴,该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

  (以上据中国侨网)

给辛劳工作的他们点个赞(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寄情《敕勒歌》 经典永流传
首届柔佛国际龙舟赛开赛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