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03日 星期五

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论坛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03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5月2日电 (记者徐佩玉)近日,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办的2019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本次活动以“构建现代农业产业创新体系,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围绕农业要素市场整合优化、农业产业与资源要素融合、农业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现代农业产业化经营与农业人才职业化培养、农业生产与生态环境的和谐发展、粮食安全、食品安全、农业农产品质量溯源等内容进行研讨和交流。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在会上表示,现代农业产业化会带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农业提质增效就要走现代化的道路,向改革要动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此外,现场还举办了现代农业产业化联盟成立仪式。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会长白长岗表示,现代农业产业化联盟的成立是农业经营体制的一大创新,整合了粮食生产、交通运输、技术创新、信息服务等优势资源,有利于提升农业产业核心竞争力。

  据悉,此次活动吸引了相关部门、科研机构、企业代表、农业农村优秀创业创新带头人、投资机构、行业协会等300余人参加。

一季度工业运行好于预期(锐财经)
乐享假期
“一带一路”油气合作共识增强
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论坛举行
现阶段无意放松或收紧货币政策
南京海关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中国建筑 高端品质
智慧就医 村民省心
责编:聂传清 徐佩玉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