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02日 星期四

《南侨颂》传唱海内外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02日   第 08 版)

  今年,是南侨机工回国支援抗战80周年。南侨机工,是南洋华侨汽车司机及汽车修理技工回国服务团的简称。1937年7月7日,日本侵略者制造了卢沟桥事变,悍然发动全面侵华战争。1939年,受爱国侨领陈嘉庚感召,3200多名华人子弟放弃了优越平静的国外生活,从东南亚各国回到中国,在被称作“死亡公路”“抗战生命线”的滇缅公路上大规模运输抗战军需物资、抢修运输车辆,共有1800余人献出生命。

  自2014年9月3日首次公演以来,情景组歌《南侨颂》5年间登上了云南、海南、福建及马来西亚等地的舞台,南侨机工的故事在海内外不断被传唱。

  图为4月23日晚,情景组歌《南侨颂》在昆明上演。部分南侨机工后人登台演绎先辈们回国抗战的故事,希望以此让更多人铭记南侨机工的历史和精神。

  中新社记者  任  东摄

“祖国和中医成就了我的人生”(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南侨颂》传唱海内外
巴塞罗那唐人街很旺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