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02日 星期四

中国美术馆展出“青春万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02日   第 07 版)

  展览现场
  (本文图片由中国美术馆提供)

  本报电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日前,“青春万岁——中国美术馆藏经典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展。展览共展出唐一禾《七七的号角》、何岸《西沙之晨》、贝家骧《昨天 今天 明天》、张法根《希望》等百余幅作品。这也是中国美术馆“典藏活化”系列的又一大展。

  据“青春万岁——中国美术馆藏经典作品展”执行策展人张丹宁介绍,“青春万岁”的主题取自当代著名文学家王蒙的长篇小说,小说对青春力量的歌颂也是本次展览的基调。此次展览分3个部分,其中“青春的信仰”是五四精神的体现,展示了青年人所追求的爱国、民主、进步和科学;“激昂的青春”反映了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青年建设者们不畏艰辛、乐观忘我的情怀;“多姿的青春”呈现了改革开放以来多姿多彩的青春。

  (美 文)

黄浦江畔“永不落幕的美术馆”(美术馆巡礼⑧)
用完善的美育塑造年轻人(美术走笔)
中国美术馆展出“青春万岁”
责编:刘 泉 邮箱:mingliuzhouka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