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中国包装机械加快“走出去”——

老熟人来采购新机器

本报记者 邱海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30日   第 11 版)

  全自动钉箱机、真空吸附高速烘干模切机、机器人作业生产线……日前,第十二届中国·东光纸箱包装机械国际博览会在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举行,331家参展企业展出了1142台(套)设备,涵盖纸板生产线、纸箱纸盒印刷成型设备、印后设备、配件耗材四大系列100多个品种,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客商前来参观、采购。

  “本届展会上,我看到了不少更有技术含量的机器,新技术、新工艺提高了机器的运行效率,也更节能环保,这增加了我与参展企业开展合作的信心。”印度客商杰克对记者说。

  杰克是博览会的“老熟人”,他与中国企业做进出口贸易生意已经有12年,近几年他把目光转向了包装机械行业,此前已经在东光购买了10台产品销往印度市场,这次展会他又与两家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

  来自坦桑尼亚的客商阿里第一次来到这个展会,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合作、发展的平台。我已经在中国待了两年,来参加展会就是希望在这里采购到先进的设备和机器。”

  “包装机械行业对印度的发展很重要,我期待将来与中国企业进行真诚的合作,共同促进中印两国瓦楞行业的发展与交流。”印度吉凯贸易公司总经理库玛说。

  河北省东光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高腾向记者介绍,此次展会吸引了来自印度、俄罗斯、埃及、韩国、马来西亚、南非、意大利等4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客商参会。展会实现成交额超10亿元,其中,国外销售额达7000万美元。

  高腾说,近年来,东光纸箱包装机械不断走出国门,尤其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之后,更是迎来了外贸出口的高峰期。据统计,东光县纸箱包装机械产品出口全球126个国家和地区,深受国外用户的青睐。目前,1/3的整机生产企业有出口业务,有35家企业拥有自营进出口权,年出口交货额达4亿美元左右。此次展会上,展出专利产品45种、260余台(套),占全部展出设备的23%。

  “为更好‘走出去’,今年我们与南印度包装机械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沧州普莱森进出口公司、沧州新思路进出口公司就跨境电商业务和印度海外仓业务进行洽谈合作,为企业‘走出去’搭建便利平台。”高腾表示。

新能源车市冷了吗
首季消费还是很稳的
有声图书长廊亮相商业街
老熟人来采购新机器
责编:王俊岭 邮箱:hwbjjb@163.com